close

7/1 AM 00:00  陰道口開始分泌不知名流體。母貓開始坐立難安,頻頻舔舐自己腹部,不時變換姿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勢,爬上爬下的。腹部有明顯抽動。整個晚上被她吵的不得安寧...T__T

濕濕的.jpg 

7/1 AM 06:30 小野把我叫醒,我以為他要吃飯...結果當然不是 = = (白痴我,母貓生產前是不吃東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西的...)小野開始陣痛,一付痛苦的模樣。喘氣、用力、休息。這過程持續了約兩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鍾頭。我開始有點擔心了...打電話到亞東動物醫院,他叫我快把母貓帶去檢查。醫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生說過貓是很難難產的,不會我家的就是那萬中選一吧... Orz

7/1 AM 09:45 中央動物醫院的醫生說:母貓陰道口還沒開啦!你太緊張了... 原來是我的問題,害的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野多折騰了一個多小時 ="=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'm so so sorry~~

7/1 AM 10:50 回到家後沒多久,小野又開始便便了(只是動作而已!!) 突然間~波的一聲,一個半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明白色球體(小貓的胎衣)掛在了小野的陰道口。時候終於到了!!!

半透明球體出現.jpg   

7/1 AM 11:50 約莫過了50分鐘,小貓的頭露了出來!但卻遲遲沒有生下來...我等了大約5分鐘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心急她會不會沒力氣生(正確說應該是不會用力)。於是,我第二次帶他去找醫生報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到...

7/1 AM 12:00 剛座上計程車,我就發現小野異常的狂舔自己...心裡OS:你不會生了吧???!一路上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死命的往箱子裡看,想確定是不是已經生了。可惜媽媽把小孩藏的很好,一直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醫院我才見到小貓的廬山真面目~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哇!!跟媽媽一樣是個漂亮的虎斑耶 >///<

小虎+剛出世的牛奶.jpg  

7/1 PM 12:15 由於小野沒有把臍帶咬斷,所以獸醫幫忙處理掉(後續的幾隻也都是我處理的,小野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隻不會咬斷臍帶的媽媽。最遭的是還會讓小孩掛在自己屁屁上轉圈圈...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醫院裡小野努力的用自己的身體保護小孩不讓別人看見,展現了優異的母性本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本還擔心你不會照顧小貓ㄌ(因為小野是六月媽媽,才六個月大而已...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跟獸醫師詢問其他生產細節後,還是決定帶小野回家慢慢生~

7/1 PM 12:50 計程車上,距離家門口不到5分鐘的路程。突然感覺到箱子內一陣天搖地動,往裡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瞧~哇哩ㄌ,已經生下來啦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野媽媽你是怎樣,特別中意計程車是嗎?頭兩胎都在計程車上生的...

7/1 PM 01:00 回到房間後馬上放下箱子檢查小貓狀況。這次生產很順利,不過問題是...小野你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太神經大條了吧?你沒感覺到小貓已經生了嗎... =__= 小野媽媽還在拼命舔頭一隻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貓,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屁屁旁  還有另一隻...還好羊水膜已經破了,小貓不至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於會有窒息的危險。我拿衛生紙簡單擦拭一下後,一邊提醒小野他還有另一隻小寶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寶,一邊把她的頭提過去,希望她 能快點注意到小貓。所幸,小野像是突然回過神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般,開始狂舔小貓。不過還是沒有咬斷臍帶 XDD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隻寶寶是牛奶。白底,頭部和屁屁各有一塊不小的條紋黑斑.  

牛奶.jpg  

7/1 PM 01:45 簡單吃過飯後立即衝回房間。阿,貓ㄌ?小野跑到她最愛的床上(就是我的床啦...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為她一直要上床,逼得我還把一個窩放到床上)。過沒多久,我聽到了小貓的叫聲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尋聲找貓,結果...乳牛孤伶伶的留在原本生產的窩內,而另一隻精力旺盛的小虎則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房間裡啪啪走,邊叫邊找媽媽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哇ㄌ點點點,小野你怎麼丟下小孩自己跑去享福阿。不會不要小貓了吧  ="=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見狀我馬上把小孩抓起放到小野旁邊。還好,小野一看到小孩就開始舔。沒過多久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兩隻小貓都找到奶奶喝了~

7/1 PM 02:00 小野離開寶保身邊準備生第三胎。這隻比較驚險,是腳先出來(正常胎位應是頭先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來)。害我擔心了一下...還好小野很爭氣,沒多久就生出小貓來了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隻也是像媽媽。不過頸部兩邊是白的,打領帶的小孩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隻在剪臍帶時有點把小野弄得不高興...把小孩丟下自己走人,一度以為她會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養。最後聽到小貓的叫聲小野還是很有母愛的帶她回到另外兩兄弟那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隻小貓一起喝奶奶~~

領巾出生中.jpg 

7/1 PM 02:50 小野二度離開小貓。沒錯,另一個小孩要報到了~這隻生產的很順利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咻的一下就生出來了!!期間的小插曲就是小野不准我靠近她 XDD (問題是妳不會咬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臍帶最後還不是要我幫妳剪...=__=") 這隻也是像媽媽~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基本上四隻小貓都是虎斑,只是身上有大小不一的白色斑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難道爸爸是隻白貓??!! <=隨便說的

小紅來也.jpg 

7/1 PM 03:15 小野最大的問題就是不能分心...因為她離開小孩有點久,基於保母心態我朝寶寶那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裡望了一下,小野馬上跳上床,鑽進窩裡...完全不顧剛出生的那隻小傢伙...Oz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說起來只有領巾最幸福,是媽媽自己叼回窩裡的。其他三隻都是我"叼"進去的...   

7/1 PM 03:50 一家五口開心的窩在一起。看媽媽的肚肚仍在起伏,可能還會有下一胎...(Orz 五隻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貓嗎??好多呀...)四隻小傢伙認真的吸奶中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四鼻子紅紅的,不知道是小野沒舔乾淨還是有唇顎裂?先叫她小紅好了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仔細一看,小紅跟媽媽完全一樣,是點狀的虎斑。而小虎則是條紋狀的虎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隻小貓長的都不一樣呢~ ^^ 

7/1 PM 04:30 小野睡的很香,看情況應該是不會再生了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四隻貓仔:老大~小虎,老二~牛奶,老三~領巾,老么~小紅 

領巾+牛奶.jpg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喝奶奶的牛奶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